大傳新鮮人

因為不會畫畫所以當寫手(笑)

東凱一家(聖誕節)

勿扰真人,感謝

私设 靳东和王凯有一个三岁的儿子
全名靳凯宁 小名小宁
喊靳东爸爸 叫王凯爹地
还有其他一大堆私设 所以OOC

东凯一家其实有正文 主要是描述东凯和小孩的温馨互动,rps相对少

只是只剩二十几天我就上考场了,上课一直写文真的很糟糕(笑)
所以可能等我考上大学再考虑要不要放(没什么人看的话实在很羞耻啊)

最后 祝大家圣诞快乐



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.

接近年底,街上处处可听见圣诞歌曲,各个店家纷纷摆出各式各样的圣诞树,圣诞节的气氛是越来越浓厚。


今年圣诞节对于东凯一家来说,算是第一次真正过节。以往靳东和王凯总是忙着工作,到后来有了孩子,也只能把小孩一起带到剧组,在剧组过节。兴许是心疼小孩的缘故,今年王凯说什么也要给小孩一个难忘的回忆。他特地推了工作,缜密的规划了庆祝行程:

第一步,先推掉东哥圣诞节当天的工作。
第二步,圣诞节当天,让靳东以「买菜」之名义带小孩出门,回来时顺道买个蛋糕。
第三步,趁两人出门的时间,王凯布置家里,再换上圣诞老人的服装,等小孩回来,给他一个大惊喜!

靳东忘不了他弟在告诉他的安排时,大大的眼睛充满了兴奋的光芒。

「大孩子带小孩子玩呢!」靳东想。


于是圣诞节当天,靳东按照王凯的安排,准备带着小孩出门。小孩被自家爹地一层一层的套上衣服,又穿了件羽绒外套,小小的身体被衣服裹的圆圆的,远看就好像一颗球一样。小孩和靳东手牵手,站在门口有些吃力的举起手跟王凯说再见。王凯送走了两人,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布置。


去卖场的路上,小孩乖乖地牵着靳东的手走,听到圣诞歌还会小小声的跟着唱。靳东时不时低头看一下小孩,脸上全是宠溺的微笑。卖场离家不远,不一会儿就到了。

一进去,就看见一群孩子围着两位店员哥哥讨糖吃,两位哥哥身穿红衣头戴圣诞帽,在在显示是卖场特地派出来给孩子发糖的。
靳东见状,便牵着小孩走上前。小孩怕生,总有些畏畏缩缩。店员哥哥看到两人,先对靳东点头致意,再从袋子里拿了两颗糖果,蹲下来递给小孩,露出好看的微笑:「圣诞快乐。」
小孩看到糖,怕生而产生的紧张感一扫而空,立刻笑开了花。小孩握着糖果,向工读生微微鞠躬:「谢谢哥哥。」
小孩有礼貌的举动让靳东很欣慰,拆了糖果就放到小孩嘴里。嘴里传来甜滋滋的味道让小孩笑得更灿烂了。


此时王凯在家正忙着,他站上椅子,把一条一条的圣诞彩带贴上了天花板。从储藏室里拿出了小型圣诞树,挂上灯泡、吊饰,以及最顶端亮得十分显眼的星星。又在下方放了几盒礼物,里面其中一盒是王凯和靳东一起买的,其他则是几位合作过的演员要送给小孩的礼物。王凯望着这几盒礼物,在内心感慨着自家小孩真是受宠,不愧是我王凯的儿子盒盒盒盒盒~

「好,接下来,该我变身了。」


买完菜,靳东牵着小孩来到一家蛋糕店。靳东和王凯不怎么吃甜食,但孩子总是喜欢吃甜的,所以两人偶尔会到家附近的蛋糕店里买几个蛋糕给小孩。进了门,一股甜味立刻扑鼻而来,让靳东觉得有些腻。小孩则是很兴奋,跑到展示柜前对着琳琅满目的蛋糕「哇~」了好大一声。

「您好,先生。请问需要什么?」店员微笑着说。
「让我儿子看一下。」靳东也回了一个微笑。「好的。」

靳东蹲下来,把小孩搂到身边。「宝贝,你想选哪个?」「嗯~」小孩犹豫了好一段时间,最后指向一个装饰着麋鹿的巧克力蛋糕。「小宁想吃巧克力的。」靳东顺着小孩手指的方向看去。

嗯,两只麋鹿中间还有只小麋鹿,这种一家三口的温馨感很得靳东的心。

「好,就选巧克力蛋糕。」「谢谢爸爸~」小孩开心的抱着靳东,靳东笑着在小孩脸颊上亲了一下,才站起身让店员打包蛋糕。


「叮!」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。王凯偏头看一眼,「刚买完蛋糕,要回去了。」王凯看完他哥的「进度报告」,目光又放回镜子上,整理整理长到几近肚子的大白胡子。
一切准备就绪了。王凯对着镜子,学着圣诞老人

「HoHoHo~盒盒盒盒我学的蛮像的嘛~」


很快王凯就听见门外头有声响,他站在离门口五步的距离,为了让小孩待会可以跑过来抱住圣诞老人。

靳东一手提蛋糕一手提菜,快到家门时对小孩说:「小宁,爸爸没有手了,你去开门。」小孩得令,跑到门前,颠着脚把门把扭开,一开门…


「HoHoHo!Merry Christmas!」

王凯用精湛的演技,加上好听的低音炮,完美呈现了圣诞老人这个角色。王凯张着手臂,垂在肚子前的大白胡子被风吹的微微摇动。王凯在等小孩,等着小孩照着自己的剧本,一边「哇~」的大叫一边冲到自己的怀里。

只见小孩嘴巴越张越大



「呜哇~爸爸,有妖怪!!!」

小孩大声哭喊,回头就往靳东跑去,拉着靳东的衣摆嚎啕大哭!



「妖怪?说我吗?」王凯想。

「得,惊喜变惊吓了。」靳东想。


王凯用了两秒理解现在的情况,一把扯掉帽子胡子,扔到一边就跑出去,蹲在小孩身旁。 「小宁?宝贝,是我啊,我是爹地,你抬头看看好不好?」小孩这时哪还听的进王凯说的话,一个劲的哭着,哭急了还一连咳了好几声。
靳东把手中的东西递给王凯,一把抱起小孩,手在小孩背上一拍一拍的安慰着。一边往家里走一边对小孩说:「没事没事,哪有什么妖怪?我只看到你爹地而已啊。」
而跟在后面的王凯很急,他压根没想到自己会吓到小孩。


靳东抱着小孩坐在沙发上,小孩好不容易不哭了,但他把头埋在靳东的怀里不肯起来。

「儿子啊,这样会闷坏的。」靳东推了推小孩的身子,没用。

「真的没有妖怪,你抬头看看?」靳东感觉到小孩在自己怀里摇了摇头。

王凯把地上的帽子胡子捡起来放回储藏室后,坐到两人旁边。靳东看王凯自责的眼神有点心疼,他当然不怪王凯吓到小孩,他知道,王凯为了这事忙了多久,就是为了想看到小孩的笑容。他们谁都没想到,小孩会被吓成这样。

「宝贝,你爹地去看过了,真的没有妖怪,不信你问爹地,嗯?」靳东低声的在小孩耳边说,小孩这时才慢慢地把头抬起来,看向王凯。王凯张着手,对小孩说:「小宁,没有了,妖怪爹地赶走了,你给爹地抱抱好不好?」小孩轻点一下头,乖乖地让王凯抱起自己。

王凯抱着小孩又安慰了几句,小孩抬起头眨着眼睛,眼角还有没干的眼泪,「爹地,妖怪真的不见了吗?」「嗯,爹地赶跑了,小宁不怕了,好吗?」「好~」小孩这时才放下心来。

靳东看小孩没事了,点了点小孩的鼻子,笑:「男孩子还这么胆小,以后怎么保护女生呢?」王凯也是无奈看着小孩笑。

小孩不懂两个爸爸在笑什么,他嘟嘟嘴:「爹地,我肚子饿了。」说完肚子还适时的「咕噜咕噜」响了好几声。

「...哈哈哈哈~」
「...盒盒盒盒盒~」
靳东和王凯被小吃货逗笑了,刚才还让小孩吓得哭鼻子的妖怪就好像没发生过一样。

「好,咱们家的圣诞派对,马上就开始!」靳东宣布。王凯和小孩同时「耶~」了好大一声。小孩趁机问王凯:「爹地,现在就可以吃蛋糕了吗?」王凯正要答应,却被靳东抢先拒绝了:「不行,先吃完饭才能吃蛋糕。」「哦...」小孩有些失落的低下头。王凯立刻说:「那小宁先跟爹地去拆礼物好不好啊?」「礼物?」「爹地跟爸爸,还有其他的哥哥姐姐,好多人都送小宁礼物呢,小宁要现在拆礼物吗?」「要!谢谢爹地,谢谢爸爸,谢谢哥哥姐姐~」小孩听到礼物立刻来了精神,笑得灿烂,可爱模样惹得王凯靳东一人一边在小孩的脸颊上用力亲了一下。

靳东在厨房里,为家里两个孩子准备圣诞大餐,而王凯和小孩坐在圣诞树旁边,一个一个的拆礼物,两人一模一样的盒盒盒笑声传到厨房,听得靳东不自觉地嘴角上扬,跟着笑了起来。

圣诞节,温馨而幸福的节日。一家人聚在一起,无论做了什么事,都能留下最深刻的美好回忆。

晚上小孩睡了以后,靳东和王凯坐在二楼的小客厅里讨论,小孩会被吓到的原因可能有两个。一是怕生,这是小孩的一直以来的问题,家里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小孩肯定吓了一跳。二则可能是那一大团白胡子,因为小孩在卖场时看到穿红衣戴圣诞帽的人并没有被吓到,所以极有可能是因为大胡子吓哭小孩,还喊着「妖怪」 。

王凯从储藏室里再拿出那团胡子,有些无奈。 「哥,我还特地找了最逼真的假胡子呢,怎么这么不讨小宁喜欢啊?」「就是太逼真了,才会吓到他。」靳东喝了口茶,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十分沮丧的王凯,安慰道:「小宁还太小了,明年你再扮一次,他也许就不会怕了。」「明年换哥扮好了,肯定比我还像,盒盒盒盒盒~」王凯看了眼靳东,毫无形象的笑着,靳东眯起眼看王凯,脸上却是标准的一字笑。 「你小子,我看我把这团胡子黏在你房门上,让小宁不再进你房间好了!」「别别别,哥我开玩笑的,我回房背剧本去了,哥晚安。」王凯赔着笑,挪步到自己房间门口。
「等等。」靳东叫住他,起身从自己房间拿了一个礼物盒。

「小孩儿,圣诞快乐。」靳东笑,笑得宠溺。

王凯很惊喜,他没想到靳东会给自己准备礼物,他上前抱住靳东,不忘亲了几下。「圣诞快乐,谢谢哥。有你最好了!」


今年圣诞,对于东凯家,真的有个忘不了的美好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