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傳新鮮人

因為不會畫畫所以當寫手(笑)

【樓誠】打針


梗來自前陣子看到的新聞:孩子哭喊不要打針 爸爸勸200分鐘…媽媽開扁2秒收工


明誠明台還小的時候

一堆私設 所以OOC



-



天气渐渐转凉,明诚感冒了。那时的他身子还不是很好,一变天就开始咳嗽鼻塞打喷嚏,还发烧,讲话都翁声翁气,听得明镜心疼不已,命明楼今天请假,带阿诚去看医生。



明楼给明诚一件一件衣服套上去,里三件外三件,确认他够保暖后,才开车带去了医院。



儿科医生听明楼说的症状,建议打一针会好的比较快,原本乖乖坐在明楼腿上给医生看诊的明诚一听到要打针,不乐意了。他转身扑进明楼的怀里,不肯动。明楼知道,这是明诚极为少数在撒娇耍赖时会有的动作,他拍拍明诚的背,跟医生说道:「不好意思,小孩子怕打针,我先去旁边安抚他,待会再过来。」



医生让他们到旁边一间小小的诊疗室里。明楼抱着明诚坐下来,轻声问道:「阿诚,你是不是会害怕?」明诚没有动作,脸依旧在明楼怀里。 「不用怕,打针没什么好怕的。」明楼轻声细语,慢慢安抚,没有任何一点不耐烦。



「医生说了,要打针才会好得快,咱们勇敢一点。」

「大哥不会勉强你,大哥会等你,等你愿意打针我们再去。」

「大哥会在旁边陪你,不会离开。」

「等你做好心里准备,愿意打针了,我们再过去。」



就这样,明楼跟明诚说了好久好久,明诚才建立起勇​​气。打针时他一双眼睛让大哥用手遮住了,同时紧握着大哥另一只手,他们一起完成了一件大事。



打完针后,两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明楼替明诚揉着注射部位,笑着说:「阿诚,你今天表现的很好,大哥决定奖励你。」明诚看向明楼,刚才因为疼而饱含水分的眼睛因为惊喜看起来更是明亮。 「大哥带你去吃点心,不过不是今天,等你病好了我们再去。还有,这是我们的秘密,不能让大姐还有明台知道,不然他们会骂大哥为什么不带他们去。」 「好,我不会说的,谢谢大哥。」明诚露出灿烂笑容。




过了几天,明镜叫明楼也带明台去医院,说是现在感冒盛行,去打个预防针也好。



明台一进医院就开始哭喊,恨不得让全医院的人都知道自己是被强迫来的。他在地上撒泼的时候,明诚跟明楼就站在一旁。明楼皱着眉,不发一语;明诚看了看大哥,又看一看躺在地上的明台,走上前去想把他拉起来。

「明台你起来,我跟大哥会陪着你的,你不要怕。」

「我不要!又不是你打针你当然不怕!」

「你快起来,大家都看着。」

「不要,除非不打针不然我不起来!」

「你打完针,我请大哥带我们去吃点心。」

「不要不要不要,我就是不要打针!」



明诚蹲在那儿劝了几句小少爷还是不听,站在一旁的明楼实在看不下去,走上前一把把明台扛到肩上,大步走向诊室,嘴里不忘训道:「我跟阿诚陪你耗一个早上了,你没完了是不是。一个男生怕什么打针,我告诉你今天必须打针,没得商量!」说完也到了诊室,明楼不管还在喊叫的明台,用力把他架住后请护理人员速战速决。晚了几步的明诚走到诊室时听到更高一阶的哭声就知道已经结束了。



过了一阵,趴在明楼身上的明台情绪渐渐稳定,明诚伸出手来替弟弟擦掉脸上的泪痕。 「阿诚哥…」「什么事?」「你刚刚是不是说大哥要带我们去吃点心?」听到这句话,明楼跟明诚相视而笑,明楼假装严肃,低声说: 「吃什么点心,闹了我们一早上了,没打你你就该偷笑了。」「我不管,我要吃点心,不然我跟大姐告状!」「嘿,你小子。拿大姐压我是不是?」


明诚看着两人斗嘴,自己在一旁笑了起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